运动训练学院(足球学院)2019年大事记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10

     1.学校进行新一轮机构改革,并配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其中张亚军同志任中共南京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部委员会书记,赵琦同志任运动训练学院(足球学院)院长,杜家俊同志任党总支部副书记,张明同志任运动训练学院(足球学院)副院长。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部及所属党支部换届改选工作顺利完成,学院结构设置和人员配置到位,形成二办四系五支部格局。

2.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师资队伍结构。2019年共引进3名博士研究生,另晋升教授1名、副教授2名、讲师4名。魏亮、范海燕分别公派赴英国、美国学习。

3.解鑫在江苏省本科院校首届青年体育教师微课比赛中获一等奖,尤铭制作的羽毛球微课在江苏省微课比赛中获二等奖,邵嘉惠获江苏省高校教师技能大赛三等奖。

4.完成省部级以上课题2项,市厅级课题4项,校级课题6项。谢正阳老师《乡村振兴战略下农村公共体育服务治理体系研究》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范凯斌老师《备战2022年冬残奥我国残奥冰球项目选材标准研究》获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发表论文8篇,其中核心期刊4篇(C3篇);专著2部;教材1部;第11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论文录用8篇。

5.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在20191129日结束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7人制橄榄球亚洲区资格赛中,以五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冠军,并赢得了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创造了中国橄榄球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历史。运动训练学院教师陆专和张杰分别担任中国国家女子橄榄球中方教练员组长和科研教练,为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在训练指导、科技助力等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与保障。为此,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发来感谢信,感谢南京体育学院为中国女子橄榄球队提供的支持与保障。

6.足球国际级裁判马宁,2019年分别执裁国际足联U17世界杯、亚冠、亚洲杯、世界杯40强预选赛等多场国际比赛,再次被国际足联批准为2020年度国际级裁判;棒垒球国际级裁判解鑫,2019年执裁东京奥运会垒球项目亚洲大洋洲资格赛;孙健、张明参加2019年篮球世界杯工作,分别担任裁判和国际篮联FIBA技术官员。

7.201912月与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签约军地共建协议;签约连云港海州高级中学为我校生源基地。

8.运动训练学院学生参加全国、江苏省级竞赛,共获国家级竞赛第一名19项、第二名13项、第三名14项,合计前6名共92项(次);获省级比赛第一名21项,第二名共16项,第三名共21项,合计前6名共140项(次)。

9.组织“南体添翼天使”、“中华古典文化服务队”、“走遍美丽长三角”等团队开展社会实践,开展志愿帮扶、文化传播、保护环境等主题活动,被中国青年网、凤凰网江苏等国家级媒体转载报道。

10.组织学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分获2019年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1个、省级暑期社会实践基地1项,省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1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