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第一课:明规矩、严纪律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31

     96日下午,运动训练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直播平台开展了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一起参加。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喻菊进行校纪校规宣讲。

    喻菊首先为新生详细解读了《南京体育学院本科生管理规定》,重点围绕学生资助、有关奖励办法和违纪处分实施细则等向同学们进行了说明。

    其次,从宿舍生活纪律、诚信教育、学风建设三方面提出要求,喻菊强调,宿舍是学生在校活动的主要场所之一,学生比较集中,活动时间长,强化宿舍纪律,对稳定学生的学习生活秩序,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生应严格遵守作息制度和宿舍管理要求,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同时遵守宿舍管理有关安全管理规定,确保宿舍安全稳定;有关诚信教育,喻菊指出,诚实守信是我国传统道德的根基,是大学生树立理想信念的基础,只有养成诚实守信的道德品质,才能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真正忠诚于国家和民族的事业。针对学风建设,要求同学们,不仅要学到文化知识,掌握职业技能,还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严谨的治学态度,积极形成勤学、善学、好学、乐学的优良学风。

    最后,喻菊从胸怀理想、勤奋学习、知行合一、提升修养和严守纪律五个方面,希望2021级全体新生树立远大目标,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谆谆教导和寄语的期望,谨记“严、和、朴、实”校训,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有为青年,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