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起点 不负新时代--运动训练学院2021级各班召开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37

从今天起,我们2021级全体新生都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叫“南体人”,面对新起点,开始新征程,我们一定牢记朱书记在‘开学第一课’上的寄语,满怀信心,不负新时代,在南体度过充实的四年”。

96日下午,运动训练学院2021级新生各班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行主题班会,交流聆听朱书记讲授“开学第一课”的感悟。主题班会由各班班主任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参加各班主题班会。

在主题班会上,先后有三十几位同学分别分享了聆听朱书记讲授“开学第一课”的心得体会,在进一步了解南京体育学院辉煌成就的同时,深有感触,纷纷表示要秉承“严、和、朴、实”的校训,发扬“南体精神”,树立远大理想,追求卓越,成长成才,将个人的成长融入南体的历史,融入体育强国、健康中国事业,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和担当中,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心系家国,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努力成为一个有格局、有情怀的大写的南体人。

大家还一起观看了运动训练学院学生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小视频,以及2019级孙沁钰同学分享“战‘疫’·实践·学习·成长”感悟宣讲。在我省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青年志愿者纷纷响应学校团委号召,主动加入志愿者行列,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做表率,用青春力量谱写青年担当。

主题班会最后,各班班主任就班级管理、近期班级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