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积极推进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开展防范网络诈骗、疫情防控专题教育、社团建设宣讲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1-09-11浏览次数:72

      根据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总体安排,运动训练学院有序推进新生入学教育。97日下午,学院继续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在线组织开展防范网络诈骗、疫情防控专题教育,同时进行了学生社团建设宣讲。学院团委副书记、2021级年级辅导员吴海艳主持本次活动。学院有关领导和学院学生社团负责人参与此次活动。

吴海艳先后以“复课开学,防控疫情”和“防范网络诈骗安全教育”为主题进行专题教育。首先从居家、入学途中、进校后三个角度,围绕服从居住地疫情防控工作管理、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国家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要求等几个方面为学生上了生动一课,要求同学们自觉做好易班打卡、养成报告制度,认真做好进校报到各项准备工作。


针对防范网络诈骗,吴海艳结合生动的案例,系统讲解了一些网络诈骗的本质、手段和套路,要求同学们加深对校园不良网贷、电信诈骗等事件的认识和理解,提高对电信诈骗和校园贷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携手共创和谐校园,平安校园、文明校园。


为进一步强化社团建设,提升2021级新同学对于校园文化的认识和参与的积极性,学院学生社团负责人刘宸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运动训练学院学生会的部门机构设置、活动情况、评议激励及部门联动机制,并就学生会迎新招新选拔机制做了进一步讲解。


刘宸老师还结合以往学生社团活动的案例,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各个社团组织,鼓励同学们在校积极参与社团活动,丰富大学生活,

断提升自我综合素质。在即将开始的新一届社团招新活动中,欢迎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争先,力所能及的为学院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接着,吴海艳针对疫情防控进行宣讲今天的入学教育,全体2021级新生还共同观看学习了2019级“党史学习教育”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制作的暑期赴湖南长沙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小视频,小分队成员2019级谢洪胜同学在线分享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感悟,希望学弟学妹们牢记党史,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争做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