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融入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1-09-11浏览次数:84

入学教育是新生大学生涯的起点,是对大学生进行教育和管理的关键时段。为积极引导学院2021级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运动训练学院将学习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融入新生入学教育之中。910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亚军在线和2021级新生分享学习伟大建党精神体会。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2021级辅导员吴海艳主持。

张亚军首先代表代表运动训练学院(足球学院)64名教职工诚挚欢迎2021228位运动训练专业和25位体能训练专业新生,感谢大家选择运动训练学院(足球学院),并向2021级新生简要介绍了运动训练学院(足球学院)院情和2021年新生总体情况。


伟大建党精神学习环节,张亚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历程和成就进行了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从入学第一天起,就要建立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对党的过去和未来要好好“回头看”“仔细想”“慢慢走”,“知道怎么来的,才能知道身在何处,才能知道去往何方。”只有才能早日实现人生理想。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首次精辟概括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

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张亚军结合自身学习,对2021级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培养创新精神;三是要锤炼奋斗品格;四是要发扬奉献精神。

未来属于新时代青年,体育强国建设需要大家,健康中国建设需要大家,中华民族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更需要大家你们。新起点在脚下,新征程将起航,运动训练学院将与2021级新生相伴携行,共赴时代邀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