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召开“在线教学”一周总结会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42

     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全省高校2021年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学校秋季学期开学本科教学会议精神,高质量推进“在线教学”工作,运动训练学院于913日晚在线召开“停课不停教、停课停学”“在线教学”一周总结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明主持

    张明首先对96日以来一周“在线教学”情况进行总结。秋季学期自96日“在线教学”以来,学院全体教师高度重视,提前建好课程QQ群,搜集网课资源,在“在线教学”平台上传教学资料,充分做好在线教学的前期准备工作,从而保证在线教学有序推进。一周来,运动训练学院59名教师,共开设课程203门。各任课教师能够根据课程实际情况研究制定线上教学计划,明确教学内容、教学进度,提前布置学习任务,并充分利用中国大学慕课平台,超星学习通,QQ群、腾讯会议辅助教学工作的开展,从而加强与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对学生的学习、作业完成情况及时检查、辅导和反馈,保质保量完成线上教学任务。

为确保“在线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和规范运行,学院出台了《运动训练学院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育教学”意识形态工作的通知《运动训练学院关于强化学生“线上学习”有关纪律要求》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运动训练学院在线教学督查安排表》等文件。“在线教学”督查组成员分别进入不同课程的QQ群,实时督导在线课程开展、学生出勤、学生线上参与等情况,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一周来共对16门课程进行了抽查,完成《南京体育学院课程线上教学督导听课表(试用)》16份。通过督查,存在主要问题如下:一是技术课教学因受场地和器材限制,教学效果不如线下授课;二是部分课程在线教学时,师生互动不足问题,部分学生还存在挂网现象。

院长赵琦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在本学期开学检查“在线教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学院下一步“在线教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在线教学”工作准备,完善各类教学材料;二是要加强与学生“在线教学”互动,不断提高教学效果;三是要落实本科教学“3+1”督查机制,加强“在线教学”督导;四是要认真积累课程建设资料,加强课程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