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宣传教育和制度学习专题会议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10

    20211012日下午学院在仙林校区教学楼218教室召开师德师风宣传教育和制度学习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南京体育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方案》和学校新出台的有关规章制度,深入推进师德专题教育走深走实。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明主持。

    会议首先由喻菊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结合教育部通报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展开了警示教育,同时对学院秋季学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张明、喻菊分别有针对性领学了《南京体育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方案》《南京体育学院本科教育教学“3+1”督查实施方案》《南京体育学院关于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办法》《南京体育学院本科教学停调课管理办法》《南京体育学院教学责任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南京体育学院教职工考勤管理规定(修订)》等系列学校管理文件。

会议还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网络强国思想,部署学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会议最后,赵琦结合下半年重点工作,对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和制度学习提出具体要求,并指出,《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是高校教师发展的根本遵循,全体教职工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南京体育学院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是底线,是不可触碰的红线。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史”学习,涵养高尚师德,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争做师德师风建设的行动者及引领者。

根据学校有关工作安排,会议还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网络强国思想,对学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