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野教授介绍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10

    袁野,男,19595月出生,中共党员,二级教授,硕士生导师。南京体育学院运动系原党总支书记、系主任,足球学院原院长。第二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训练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体育科学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体育科学学会运动训练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执委、原江苏舜天足球俱乐部技术总监。

    1975年开始南京体育学院职业生涯,江苏省足球队专业足球运动员,退役后就读于南京体育学院体育系,毕业留校至今。先后担任南京体育学院体育系球类教研室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图书馆馆长兼图文信息中心主任、运动系主任兼足球学院院长。教学工作主要承担本科生的运动训练学、足球教学训练理论与实践、体育经纪人以及研究生的运动训练发展动态等课程。科研工作负责主持了多项国家社科基金、江苏省社科基金、国家体育总局科研课题、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体育局的科研课题,先后获得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江苏省教育厅教改课题二等奖、江苏省高校研究生优秀课程等,出版与发表了多部学术专著、教材和学术文章。

    在运动系工作十年期间,与全系师生共同努力,本系运动训练专业获得国家级特色专业、江苏省特色专业、教育部本科教学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全国体育院校运动训练专业独此一家)、江苏省重点专业类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