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10

          1015日,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线举行2021年第七次集体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和在西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近期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并传达了学校有关党史学习教育文件和有关会议精神。张亚军、喻菊、江秋寒、张杰分别作领学,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亚军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

        会议指出,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作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到西藏庆祝西藏和平解放,在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表达了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支持、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怀。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立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系统回答了新时代要培养什么干部、怎样培养干部的问题,面向中青年干部提出的六点希望既有理论分析,也有事例论述,内涵丰富、立意高远、鼓舞人心,为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与遵循。

        会议要求,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助推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会议强调,学院党总支和各党支部,要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投身实践,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在“五个结合”上下功夫: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结合起来,与立足本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学院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本支部(系、办)正在开展的工作结合起来。真正使“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在学院党组织建设和培养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有用人才取得实效。

        会议还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有关章节学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为什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如何理解必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两个专题学习;会议结束时要求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自学1516171819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