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119211班召开强化日常管理暨“文明用语及反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10

     20211019日下午,119211班在仙林教学楼412教室召开“文明用语及反网络诈骗”主体班会。班主任王国杰老师以及119211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班会。本次班会由班主任王国杰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第一项内容为班委成员的明主投票结果公布,通过匿名投票,最终王伟羽(班长)、陆凯迪(团支书)、唐浩天 陈少甲(副班长)、孙洋洋(组织委员)、沙驰凯(宣传委员)、马连伟(学习委员)、王冬伟(生活委员)、赵圣博(文娱委员)8位同学成为班委会成员。公布班委名单后,王老师也进一步明确了班委会的职责分工,要求各位同学切实配合班委开展工作,为共同建设和谐、团结、奋进的班集体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各位班委也针对自己的工作职责做了简短的发言,并表达了在增强班级凝聚力,提高集体荣誉感,增进同学之间友情方面的决心。

随后“文明用语”实践活动中,王老师强调了“文明用语”的重要性,告诫大街要摒弃陈规陋习,崇尚科学文明,弘扬社会新风尚。为使同学们积极学习、宣传、参与到“文明用语”主题实践活动中,班长王伟羽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并且每位同学均在倡议书上签字。

新学期初始阶段,南京地区校园网络诈骗案件频发,为保证学生利益,避免学生受到伤害。王老师以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警示大家,要提高安全意识,保护个人信息,提防网络诈骗。生活委员王冬伟、宣传委员沙驰凯,通过手抄画的形式,进一步向全班同学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

会议最后阶段,王老师组织大家众筹班级活动经费,并宣读经费管理办法。同时,也对档案材料的归档整理工作提出具体说明。透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端正了思想,树立心中有他人、心中有群众的情感,增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有效降低被网络诈骗的风险。同时认识到新的一年、新的学期就应有新的目标、新的发展,要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大学的学习与生活中去,把握新的一年,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

班委会成员发言

班长向班集体发出“文明用语”倡议

 同学们以寝室为单位在“文明用语”倡议书上签字

同学们展示“文明用语”倡议书

反网络诈骗手抄报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