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102212班召开“文明用语活动周”暨“防范网络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10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文明用语活动周工作安排,以及近期校园网络诈骗事件屡屡发生,为进一步提高2021级新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增强防范网络诈骗能力。1019下午,运动训练学院102212班在仙林校区教学楼218教室开展“文明用语活动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2021级年级辅导员、102212班班主任吴海艳老师主持。102212班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主题班会上,吴海艳老师结合“倡导语言文明,共建文明校园”主题,要求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文明用语活动周”系列活动,投身文明校园建设,以丰富多彩的文明用语活动,促进院风、班风、学风根本好转,争做新时代文明人,积极为共创美好校园作出应有贡献。

为推进大学生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增强大学生反诈意识,保护大学生的“钱袋子”,吴老师结合近期校园内屡屡发生学生被骗案件,以案说教。围绕“国家反诈中心”反诈软件的基本功能、平台使用方法、预警原理等向大学生进行网络诈骗团伙惯用伎俩、常用套路作案特征等进行讲解,要求学生认真做好“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安装工作,实现“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全覆盖

通过主题班会,丰富了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知,帮助同学们学会如何辨认和防范网络诈骗,对保障同学们的财产安全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