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国家一流专业—运动训练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1-11-13浏览次数:10

        1112日,运动训练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行政楼401会议室举行。这次会议是在我校运动训练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启动一流专业建设方案的背景下召开的。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主持会议,运动训练学院足球学院院长赵琦副院长张明和我院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张明副院长介绍了运动训练专业建设的总体目标,从强化立德树人、教师发展与教学团队建设、课程教材资源开发等7个方面介绍了运动训练专业建设的具体内容,并提出具体的预期成果和建设实施方案。然后,结合建设方案,在集思广益的基础上,赵均博士向大家做了《从实践中来,到实践去关于运动训练专业建设和改革若干问题的思考》的专题发言

      赵琦院长认为,专业是人才培养的载体,有特色才有竞争力,要把我校优势、特色资源转化为教育、教学资源,重视以课程质量为核心的教学文化建设。几位骨干教师讨论认为,我校最突出的特点是“三位一体”,是高水平竞技体育,要不断开发竞技体育优势,高度重视体教融合,注重能力导向,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体现我校特色。

      会上,杨国庆校长发表重要讲话。针对运动训练专业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定位要高充分利用南体优势,打造国家一流运动训练专业,注重平台建设,加强国内外交流。二是贯彻创新开放融合理念不能闭门造车,要与竞技体育、运动队深度融合,参与到运动员训练科研攻关中学习、考察、借鉴高水平学校的专业建设经验。三是集中大家的智慧和力量强化对专业建设、教育改革困境与趋势的多维度思考,动员全体老师,集中全院力量,把运动训练专业做大做强。

      本次会议有效督促了专业建设方案的落实,激发了大家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开展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热情,强化了运动训练学院搞好各项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

杨校长主持会议

 研讨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