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举行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1-11-1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素质、理论水平,培养一支思想政治素质过硬、道德情感高尚,具有创新能力和领导能力的学生骨干队伍。11121830,运动训练学院在仙林校区举行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出席开班仪式的有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亚军、副书记喻菊,运动训练学院2020级辅导员黄洪以及本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南京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葛翠柏应邀出席开班仪式,并为本次培训班讲授第一课。共青团运动训练学院委员会副书记吴海艳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全场齐唱国歌中拉开帷幕。在开班仪式上,张亚军向本期培训班学员代表授班旗,并作动员讲话。他首先祝贺本期培训班学员,在伟大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之际,这特别有纪念意义的时刻成为学院第七期青马班学员,希望大家珍惜难得机会,认真学习,努力使自己更优秀;要求大家在日常管理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各项活动中发挥组织领导作用,在学风、教风建设中发挥模范作用,在思想教育中发挥助手作用。并强调,面向未来,新时代的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自觉把个人理想同祖国前途、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脚踏实地,主动作为,用奋斗去努力创造幸福,以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誓言。

      喻菊着重介绍了青马培训的重要意义、本期青马班培训内容及考核办法。希望全体学员遵守培训纪律要求,认真参加培训,在授课老师的带领下,圆满完成青马班各项课程内容和活动,成为一名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骨干,在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道路上,坚定信仰、主动作为,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运动训练学院第六期青马班优秀学员、预备党员谢洪胜和本期学员代表王语馨先后发言。开班仪式在嘹亮的团歌声中结束。在授课环节,葛翠柏老师为全体学员讲授题为“为青春引路,与信仰同行”青马第一课。

      葛翠柏老师结合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理解,联系党史学习教育,希望大家从“四史”学习和培训中汲取营养,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拥护者、践行者和传播者;要求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把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落实到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汇聚成国家民族澎湃不息的前进伟力,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亚军向本期培训班学员代表授班旗  并作动员讲话

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喻菊讲话

运动训练学院第六期青马班优秀学员、预备党员谢洪胜和本期学员代表王语馨先后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葛翠柏老师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