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第七期“青马工程”开展“冠军有约”活动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10

根据运动训练学院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安排,11161830,“冠军有约”活动如期举行。第十三、十四届全运会拳击冠军陈大祥,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7人制橄榄球冠军杨敏,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排球冠军姜倩雯如约而至,与本期“青马班”全体学员面对面互动交流。此次活动由共青团运动训练学院委员会副书记吴海艳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亚军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简要介绍了三位冠军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三位冠军分别结合个人成长和训练经历,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冠军路上的成长故事。在互动环节气氛活跃,学生们与冠军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拉近了彼此距离。

当被问到在训练、备战中,是如何克服困难夺得冠军时,杨敏坦言,训练中最难克服的就是伤病。特别是在东京奥运会宣布延迟后,是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给予运动员极大的支持,为我们训练创造优越的条件。祖国的强大,是运动员信心所在,祖国永远是运动员前进路上坚强的后盾。成功没有捷径,面对低谷,不轻言放弃,只有忍受得了孤独,不畏惧失败,专注自身才能更趋向成功。

当提到作为女排的一员,是如何理解“女排精神”时,姜倩雯特别提到朗平教练的一句话,“我们不是看到了有希望才去努力,而是努力了才看到希望。”她说,女排精神就是在任何时候,时刻牢记祖国至上,面对一切困难,都要积极面对,只有这样,才能勇攀高峰,才能为国争光!

最后,陈大祥勉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用行动践行青年人使命。作为学生,用扎实的学习和辛勤的汗水灌溉美好的前程,将来用满满的学识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与冠军们的面对面交流,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很好的诠释了体育精神、女排精神。通过交流,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也提升了同学们不断进取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