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应邀为仙林校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139

      为深化青年学生骨干思想引领,积极引导青年学生骨干学党史、强信念、听党话、跟党走,1119午,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应邀仙林校区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近140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作题为“信仰的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共同主持

书记结合当前全党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先从“暴力”、“财富”、“知识”三点出发,他以“为什么要有信仰”设问,从征服死亡恐惧、追寻世界本源、反思生存意义、化解不确定性、确立价值目标五个方面引发对信仰功能的思考,强调人必须要有信仰,信仰是一种精气神、一种道德底线、一种追求,是一面精神旗帜;进而引发大家思考“为什么要好好学习党史”“怎样更好地学习党史”。他指出,从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到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再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容,中国人的主流信仰始终建立在马克思主义的传承与发扬上。从共产主义信仰在我国的确立和发展出发,阐述了在当前时代背景下信仰共产主义的深远意义,强调共产主义信仰是科学的政治信仰,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需要统一于马克思主义、植根于人民群众、汇聚于民族复兴事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

讲座过程中兰书记还给大家讲了一个关于共产党员坚守信仰的激情燃烧的故事:红军长征时期,北上抗日先遣队红十军团方志敏、刘畴西、寻淮洲、胡天桃等一批革命先辈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中,带领红军战士顽强斗争的故事。在斗争失利后,宁死不屈,舍身取义,坚守共产主义的崇高信仰,保持对革命前途命运必胜的信心,满怀对国家、民族、人民的深厚情感和强烈使命感。他们信念坚如磐石,面对高官厚禄,毫不动摇,选择慷慨就义,体现了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的革命品质。信仰的力量,在革命危急关头、在血与火的考验、在英勇就义的过程中,迸发出最为耀眼的光芒。

讲座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引发了全体学员的深入思考。通过聆听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学员们领悟了共产主义信仰影响之深远,品味了马克思主义真理之“甘甜”,理解了党史学习教育对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学生骨干,要认真学习党史在学习中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肩负使命、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