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44班集体观影《长津湖》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入党史学习教育,增加班级集体荣誉感、提高班级凝聚力。1123日,运动训练学院组织21944班在南京万达茂影城集体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并进行研讨交流,分享观影心得,畅谈心中感悟。

  电影《长津湖》是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

  同学们通过观看《长津湖》,对战争有了更多的了解,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对革命先烈有了多角度的认识,他们的形象不在片面,更加的立体,对那段历史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与此同时大家也纷纷受其感染,表示学到了很多。虽然现在是和平年代,但作为少年,我们一个发扬以片中伍千里为代表的革命先烈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革命精神,并注入新的活力,为学校,为党,为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是的,我们一定要如饥似渴地学,吃苦耐劳地做,才会使自己强大,才会使我们祖国的未来强大。身为学生的我们,其实也可以做到“精忠报国”。只要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就算是在为祖国分担。

    先辈为我们打下了如今的太平盛世,那今后祖国的乐章就由我们来共同谱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