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邀请篮球国际级裁判孙卫兵为篮球专项学生进行《FIBA最新裁判法 》专题讲座(一)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10

         20211126日,运动训练学院邀请篮球国际级裁判员、CBA技术代表孙卫兵给运动训练学院篮球专项学生专题讲解FIBA最新裁判法。运动训练学院篮球老师郑言霞、范海燕、徐为人等参与讲座。

孙卫兵老师从裁判员必须具备一颗公正的心,是赛场上的执裁者,恪守职业道德精神是首要条件人手。讲述裁判最基础,包括手势、移动、选位、站姿等裁判基础的重要性。接着用视频结合规则来讲解FIBA三人裁判法,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篮球裁判员,除了精通规则及裁判法,心理素质也是一关。不同级别的比赛,压力自然不同,学会调整心态,面对场上突发情况,从容应对。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丰富和提升了作为一个裁判员的基础知识与理论体系,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篮球裁判工作有了更多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