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邀请篮球国际级裁判袁宁鹏为篮球专项学生进行《FIBA最新规则解释 》专题讲座(二)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运动训练学院篮球专项学生的裁判临场执裁能力,促进学生对篮球规则的理解,2021121日下午在南京体育学院(仙林校区)邀请篮球国际级裁判袁宁鹏开展FIBA最新规则解释 》专题讲座。讲座由运动训练学院副院长张明主持,运动训练学院郑言霞老师、单志铭老师等参与讲座。

袁宁鹏老师以互相交流探讨的方式从基础知识讲起,逐步深入,内容充实,环环相扣。利用图片、视频等手段,生动、直观得对篮球裁判法、篮球规则及在裁判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以独特的角度和方式,为篮球专项学生讲解如何将理论知识与临场相结合,更好的将比赛完成,减少不必要的错误发生。理论和实践结合得十分恰当,既通俗易懂,又处处风趣生动。每个违例、犯规案例是讲解深刻,特别是有的违例、犯规有质疑的,都非常到位的进行了阐述。

听完这节篮球裁判理论课,篮球专项的同学们拓展了自己的眼界,学到了很多新知识,受益匪浅,感悟良多。

张明老师主持

袁宁鹏老师上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