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邀请南京市篮球裁委会主任杜积明为篮球专项学生进行《FIBA最新规则》专题讲座(三)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篮球专项学生的裁判理论知识水平,掌握FIBA最新规则,2021121日晚上七点半邀请了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裁委会主任杜积明老师为运动训练学院篮球专项学生开展题为《 国际篮联最新规则 》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运动训练学院副院长张明主持,运动训练学院郑言霞老师、单志铭老师等参与讲座。

杜积明老师凭借自己多年的裁判实践和临场经验,从规则开始讲解,结合最新规则的改动,例如关于中枢脚的确定,行进间接球上篮的“0123”、受伤与协助、跳球与交替拥有、对员正在做投篮动作等,并着重解释一些易犯错的典型案例。最后,同学们抓住难得的机会向杜老师请教执裁中遇到的问题,杜老师耐心地依次进行解答。

听完这节篮球裁判理论课,篮球专项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学习中会更加珍惜学习机会,钻研篮球规则,不忘初心,再接再厉!

讲座合影

老师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