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邀请中国篮协裁委会副主任班琦为篮球专项学生进行《篮球裁判专项发展方向引导》专题讲座(四)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南京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篮球专项学生的裁判水平,运动训练学院于2021123日下午一点半在南京体育学院(仙林校区)邀请中国篮协裁委会副主任班琦开展了“篮球裁判专项发展方向引导课。”专题讲座。班琦是中国篮球协会裁判委员会培训组组长,长期从事篮球裁判员培训工作,对篮球基础知识的教学有着独到的见解。郑言霞老师、单志铭老师参与讲座。

本次讲座采取线上讲授的模式。班琦老师从当今世界篮球执裁理念和介绍裁判业务拓展路径进行授课,在课程中,他凭借多年国际大赛的裁判经验,通过运用直观的视频展示和精炼的语言分析对2019年篮球世界杯进行解析,让师生们了解到世界篮球发展的现状和中国篮球所处的地位,并组织讨论在当下应如何适应和切入篮球裁判事业。除此之外,他还给学生们播放了德国女裁判励志片,要当一名裁判容易,不容易的是当一名优秀的裁判。听完此次讲座,同学们感悟良多,受益匪浅。

线上授课

班琦老师在讲课中

篮球专项的老师和学生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