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召开学科团队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10

          127日上午,运动训练学院(足球学院)在仙林校区315会议室召开了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学术带头人赵琦教授,学术骨干朱建国教授、侯学华、赵西堂、李强、余方亮、谢恩礼等围绕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展开了交流讨论。

会上,赵琦教授就青少年运动员体能与康复训练方向团队项目任务书相关内容与要求向大家做了介绍,解读了团队建设的思路、特点、主要措施、预期成果和难点。各位学术骨干分别介绍了个人一年来科研、教研工作进展,分析了不足,分享了来年的工作设想。最后,赵琦教授就科研团队建设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整合各方向师资力量,立足于学校优势,开展特色研究;二是对标团队重点任务,结合体能训练、运动表现研究、省校园足球研究等“三个中心”建设,聚焦运动员体能诊断与评价,运动伤病康复与负荷评估反馈,少儿体适能课程开发等领域深耕细作,发挥个人优势,形成团队合力;三是以成果为导向,多出高质量成果,力争在骨干教师培养、团队建设、课程与教材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形成一定的影响力。四是合理规划经费支持,提高经费使用效益,合理合规用好每笔科研经费,统筹兼顾,注重绩效,重点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推进学院科研及学科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