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训融合】运动训练学院邀请FIBA讲师奈纳德进行篮球训练课专题讲座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10

       129日,运动训练学院邀请FIBA讲师奈纳德在仙林校区篮球馆进行了一场关于篮球基本技术和战术训练方法的训练课,奈纳德教练为FIBA讲师,现任CBA江苏同曦队助理教练兼顾问,江苏省篮球C级教练员培训班,中国篮球协会D级教练员培训班讲师。学院对这次公开训练课十分重视,校督导组成员、运动系原党总支书记、主任袁野教授,运动训练学院副院长张明到场观看,篮球专项教师郑严霞,单志铭,谢正阳等及篮球专项学生参加。

      奈纳德教练为大家讲解了一堂好的训练课应具备哪些因素,作为一个好的教练应关注训练中的问题,并阐述了解决问题的一些方法与手段。接着,奈纳德教练亲自为同学们示范了一些标准动作并且进行了案例教学,分享了适用于盯人和联防的进攻战术,讲解了战术中的每一个细节。同学们认真聆听,生怕漏过每一个细节。

      奈纳德教练的训练课在一个放松投篮游戏后结束,同学们都纷纷鼓掌表示这堂课很有意义,学到了很多知识。奈纳德教练用自己的丰富的实践经验上了一堂训练课,思路清晰,重点明确,语言简单明了,从多方面、多层次进行了训练课示范案例教学,帮助同学们解决了在训练中或者作为教练带训存在的一些问题。

      通过此次学习,丰富和提升了同学们关于训练课内容的基础知识与理论体系,就如何上好一堂训练课,让同学们对未来的教练工作中有了更多的了解。


Nenad Hrvoic 教练正在给队员们讲解

同学们都听得十分认真

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