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庆校长心系三尺讲台 讲授运动训练学前沿课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10

     1210日下午,杨国庆校长走进实验教学楼第四阶梯教室,为23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了一堂题为从东京到巴黎:中国备战参赛东京奥运会的制胜优势与经验启示运动训练学前沿公开课。


杨校长是我校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运动训练学》负责人,他结合案例通过中国备战参赛东京奥运会的制胜优势与经验启示,讲授了运动训练理论在国际最高水平比赛中的实践应用现状,分析了我国奥运备战参赛的成功经验,并研判了巴黎奥运会中国军团的备战方略。同时,还针对同学们学习运动训练理论主要困惑,从“学什么”“为什么学”“怎么学”三个视角对运动训练学研究的重点、热点以及研究趋势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结合南京体育学院培养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的模式和经验讲授了运动训练理论结合实践的具体实现路径。

杨校长的授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在场的各位老师、同学认真聆听,仔细记录,掌声阵阵,课后都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既开拓了思路,又学习到了运动训练学领域前沿热点和理论动态。

课间休息时,杨校长与《运动训练学》教学团队就高质量课程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强调,运动训练理论是“从实践中来,更要到实践中去”,运动训练学是我校运动训练专业核心课程,任课教师要高度重视课程价值和育人理念,青年老师务必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高专业素养,拓展知识背景,在教学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近年来,我校多措并举大力提升教学质量,杨校长率先垂范、身体力行,积极探索课程教学新内容新方法,为强调教授走进本科生课堂、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倡导学科教师教学与科研相长起到了示范和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