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助力运动训练学院“暖冬行动”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10

1220凌晨六点,运动训练学院举办了2021正能量社团“暖冬行动”的收官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奥运冠军黄旭及家人,“暖冬行动”赞助人刘平先生,正能量社团成员及南京大学环境协会的志愿者。

六点刚过,奥运冠军黄旭携同家人早已在仙林校区西门等候。在与志愿者交流的过程中,黄旭先生表示:这是他第三次参加这个活动了,也正是有了像我们这样一群有爱心的人,才使这个冬天多了一份温暖。他对“暖冬行动”非常肯定,同时他还鼓励志愿者们要坚持下去,能够在寒冷的冬天从被窝里爬起来,足够说明我们志愿者有坚强的意志力。他表示今后还会持续关注这个活动并积极加入,并支持自己的小孩成为此次活动的小志愿者。随后,黄旭与志愿者一同踏上了寻找环卫工人的路途。

在“暖冬行动”的号召力下,吸引了南京大学环境协会的志愿者加入其中在元化路、经天路、九乡河东路等地,运动训练学院志愿者和南京大学的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将爱心早餐送到环卫叔叔阿姨手中。恰逢今年最后一期活动,成员们送上了南京体育学院图书馆馆长葛见珠老师亲自手画的挂历,还有正能量社团成员募捐为环卫叔叔阿姨买的暖心帽子,同时对他们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日常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叔叔阿姨们为收到贴心的礼物感到非常开心,向成员们表示了感谢,决定将以更加辛勤的工作报答社会,为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在为期四周的“暖冬行动”活动过程中,大家都收获满满真诚地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看到人们因为自己的帮助而有所改善,就能够产生成就感和满足感同时也丰富了自己的生活体验,引发了一些思考和珍惜。在活动过程中,校院领导充分支持和帮助,也让活动的进行变得更有意义,更加顺利,也使得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坚持去做。大家将这些鼓励和支持转化为动力,转化为冬日的一份温暖,送到环卫工人的手中。同时也要感谢正能量社团负责人的辛勤付出,让这个活动得以薪火相传,继往开来。

本次活动不只是为一线环卫工人提供一份免费早餐,更是希望借此唤起全社会对环卫工人的尊重,进一步营造关爱环卫工人、尊重环卫工人、珍惜环卫成果的社会氛围。


奥运冠军黄旭及家人与“正能量”社团合影

奥运冠军黄旭及家人与南京大学环境协会、“正能量”社团合影

小志愿者与环卫工叔叔合照

正能量社团成员与环卫工叔叔合照

图书馆馆长葛见珠老师亲自手画的挂历

正能量社团成员募捐的暖心帽子

为环卫工人送上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