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大会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10

     针对近期个别高校教师发表不当言论等师德失范行为,根据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教育的通知》精神,为了进一步规范教师履职履责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工作。1221日下午,运动训练学院在仙林校区218教室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亚军主持学习教育大会。

    教育大会上,张亚军首先传达了学校有关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通知精神,以及教育部于1129日在北京召开的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要点,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八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工一起学习了《南京体育学院师德手册》有关内容,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了再学习。结合学校近期召开的2021年度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教职工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考核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最后,张亚军对进一步加强学院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履行教书育人责任,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坚守“四个相统一”;二是要把师德师风建设融入实践“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全过程,全体教师责无旁贷地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责任者和实施者,高质量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强化红线意识,深入自我剖析,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总结反思,全面落实整改。

 会后,学院下发了《南京体育学院师德手册》,人手一册,确保学院教师及时学习,深入学习,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有关会议精神,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高素质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