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2021年大事记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10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科学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主线,紧紧围绕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在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实现“十四五”完美开局。

在这一年里,学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斐然。

1.运动训练学院在校2020年度考核工作中,获评校2020年度优秀单位。

2.运动训练学院运动训练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3.专业负责人杨国庆研究员获批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并获2021年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大学体育课程思政教学指南》获批省重点教材1部;赵西堂副教授的课题获批2021年度省社科基金立项项目;王国杰博士获批田径跳跃远度项目国家队(一组)科技攻关与科技服务项目。发表SCI论文1篇,CSSCI论文6篇,核心期刊论文1篇;出版专著3部,编著1部。

4.专业负责人杨国庆研究员任课程负责人的《运动训练学》、赵琦教授任课程负责人的《体能训练理论与实践》,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线下一流课程)。

5.经学校批准,成立运动训练学院运动表现研究中心

6.运动训练学院申报的体能训练(040208T)专业获批教育部新增备案本科专业,2021年正式开始招生,首次招收25人。

7.运动训练学院教师在第十二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论文录取取得突破,王志军、张杰、王国杰、范凯斌、赵均、高娟、马勤、张明等8名教师,毛鹏、解杨、姜恺健等3名研究生、本科生,共计11篇论文被大会录用。王志军提交论文获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二等奖。

8.运动训练学院教师孙健、解鑫、张杰、朱建国、吴国宁,学生谭学帅分别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篮球、垒球、橄榄球、羽毛球、网球等项目的执裁工作,谭学帅被组委会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朱建国被授予群众赛事活动体育道德风尚奖。

9.王国杰博士作为中国田径队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科研攻关团队一员,助力中国田径队取得优异成绩,中国田径协会特授予南京体育学院科技服务保障单位贡献奖。

10.运动训练学院2021年共引进2名博士研究生(均为副教授);2021年晋升副教授2名、副研究员1名;3名教师成功考取博士。

11.民进南京体育学院支部委员范凯斌博士2021年度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表现出色,撰写的《促进残疾人融入冰雪运动的建议》、《促进残疾人运动员就业的建议》等两篇信息,有较强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被民进江苏省委采用。

12.马宁副教授作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候选裁判,受邀参加在多哈举行的世界杯候选精英裁判员研讨会,有望作为主裁判值裁世界杯。

13.运动训练学院学生朱其双、孟婉莹分别被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授予省级三好学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21944班被授予江苏省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14.学院师生在备战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和2020东京奥运会上的突出表现,江苏省田径协会、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残疾人体育文化指导中心相继发来感谢信

15.运动训练学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取得新突破,有15名学生被南京理工大学、上海体育学院、湖南师范大学等名校录取。

16.运动训练学院学生代表南京体育学院在2021年度全国大学生体育竞赛中获国家级体育竞赛第一名18人次、前三名30人次。在江苏省大学生体育竞赛中取得5枚金牌。

17.运动训练学院分工会蝉联南京体育学院2020年度先进分工会一等奖。

18.胡海旭副教授应邀参加新加坡体育协会举办的“重塑体育:在挑战中茁壮成长”国际体育学术论,并做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