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足球学院)2022年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第一次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10

为积极推行二级管理,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帮助研究生把握论文写作方向,南京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足球学院)协同学校研究生部,于4月10日进行了2020级体育教育训练学硕士学位论文的开题工作。院长赵琦教授主持准备会,研究生部主任沈鹤军教授受邀参加。

赵琦首先对参与本次开题答辩的专家评委表示欢迎,对大家牺牲宝贵的周末休息时间,支持学院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首先是“严”字当头,请各位专家评委把住“严”的主基调;其次是帮助学生们确定题目的研究意义和研究的可行性,帮助学生梳理清楚研究思路;三是要考虑研究方向和专业的吻合度,有明确的研究内容和指标体系;最后希望各位专家能够为研究生提出一些有效建议,为后继论文的写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沈主任代表研究生部对本次开题答辩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希望专家们一定要严格,把好题目关,为后面的预答辩和盲审做好铺垫;二是对开题报告提出合理的修改建议,尽量细致些;三是希望各位专家注意文献综述,促进学生明确开题报告中的文献综述提供了哪些理论支撑,积累理论素养。

本次开题答辩采取腾讯会议线上答辩形式。聘请了江苏各高校的9位正高职称专家,南京师范大学的阿英嘎教授、史曙生教授、南京大学的殷飞教授分别担任开题组长。专家们在准备会上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明确标准,统一要求。共有24名硕士研究生参与本次开题答辩。余方亮博士、三位研究生担任秘书和记录工作。最后,4名研究生顺利通过开题答辩,11名研究生达到修改后通过的要求,9名研究生没有通过此次开题答辩,择期另行安排。


文:余方亮  

图:余方亮  

审核:孙苏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