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攀人生高峰——运动训练学院举办线上考研经验及读研生活分享会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10

为了加深学院学生对考研的认识,增强备考学生对考研的信心,让更多学生了解硕士阶段的学习和生活,4月13日19:00,运动训练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了考研经验及读研生活分享会,邀请了运动训练学院2016级、2017级、2018级共8位同学分享他们的心路历程。本次线上分享会由运动训练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孙苏扬主持,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喻菊参加会议。

首先,喻菊对2018级顺利考上硕士研究生的同学表示祝贺,也鼓励其他年级同学夯实基础,早做准备,多向有经验的学长学姐们学习,积极备战考研。希望同学们坚定自己的人生目标,脚踏实地,保持坚强的意志、顽强的毅力、永不放弃的精神对待考研。

接着,8位学长学姐们都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备考计划、干货满满。分别就考研院校和专业选择方面进行了耐心的解读。2016级霍鹏宇、郭敏目前分别在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他们从外校研究生的角度和大家分享自己读研的心路历程;2016级王诗桐、2017级陈冉着重从往届生身份考研的角度分享了他们在毕业后的一年时间里备考的艰辛和孤独;2017级包健、解杨同学更多的从考研调剂的角度分享他们在调剂中经历的那些事;2018级郭昊俣、吴泽友在应届生身份备考的角度分享这一年的复习考试经验。

最后,对参加分享会同学提出的疑问进行一一解答。

此次考研经验及读研生活线上分享会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考研观,并提供了宝贵的考研备考经验和技巧,为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希望同学们在考研路上迎难而上,勇攀人生高峰,闯出属于自己的天地!


文:孙苏扬

图:孙苏扬

审核:喻    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