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不停学,开启卓越人才培养之路 —运动训练学院119211体能班开展线上研讨交流活动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58

为提升体能专业培养质量,调动疫情封闭管理状态下学生的学习热情,形成“爱学习、擅学习”的学风,119211班于417日晚间开展了线上研讨交流活动。前期本着自主申请和自愿参与的原则,共8位同学提交了学习设想和发展规划。本次线上研讨活动,8位同学做限定题目下5-7分钟汇报,最终根据表现水平,选拔5位同学成立强化小组,后期重点围绕竞技体能训练和运动表现分析开展针对性辅导,目标是1.帮助学生提高专业能力、培养科学素养2.为学生后期申请大学生创新项目、从事科学研究、发表期刊打好基础;3.考研预备辅助科研项目攻关服务做好准备。助力学院专业、学科建设

本次活动邀请了运动训练学院赵琦院长和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苑廷刚研究员参与活动前动员。赵琦院长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具体目标,为学生讲解了学院实行卓越人才培养工程、学生品牌活动工程、体能服务拓展工程等与学生息息相关的培养工作,肯定了本次活动设定的短期目标和长远规划,也对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盼,希望学生能珍惜机会,努力学习。最后,赵院长指出学院将大力支持学生活动,尤其是以班级为单位、以年级为单位的精品活动。同时肯定了班主任王国杰博士的付出和眼光,盼望体能班能在两年后的省级优秀班级评选中脱颖而出,培养出更多适应社会需求的卓越人才。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苑廷刚研究员,长期从事国家田径队科研攻关和科技服务,多次参与刘翔、张国伟、苏炳添、巩立姣和刘诗颖等优秀运动员的科技助力工作。动员中,苑廷刚研究员与学生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他指出体育科学非常重要,并且有很广阔的前景,学生要崇尚体育科学,养成和学会体育科学思维和体育科学行动的习惯。强调了体育是教育的基础,飞天潜海、奥运争光和全民健康指导都需要我们体育人的奋斗和引领。也指出体能是体育运动基础,技术是体育的生命,二者是体育运动的核心和灵魂,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要脱离了体能和技术这两个主题。最后,苑廷刚研究员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预祝南体人再创辉煌!

会上王国杰老师根据每位学生的表现给与点评,并邀请大三学长们提出宝贵意见,分享他们的学习经验。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表现出很大的学习热情,会后积极咨询创新项目申报方法、论文写作技巧和如何选取研究主题等,达到了活动的初步目标。

学生汇报讲解

赵琦院长和苑廷刚研究员在活动前的动员发言


文:王国杰

图:王国杰

审稿:赵    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