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学生自我管理,筑牢疫情“防火墙”——运动训练学院召开全体班长会议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35

近期以来,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运动训练学院高度重视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扎实推进。4月15日21:30,运动训练学院院长赵琦和辅导员龙文蓉老师,在学生公寓召开全体班长会议,充分发动学生干部,强化自我管理,并用问卷形式开展调查,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筑牢疫情“防火墙”。

会议中赵琦老师表扬了近期在学校各类活动中值班的学生干部、积极分子。强调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自我约束,敢于管理,督促、影响班级学生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并针对封校期间的疫情防控规定提出了以下四点要求:一、封校期间严禁学生翻墙外出等违反校纪校规事件,发现苗头要及时反馈,当好老师的助手;二、针对学生在线课堂纪律问题,班干部要注意督促,严禁上课期间做其他事情或卧床听课等行为,学院将加强线上课堂纪律的抽查工作;三、学生宿舍卫生问题也是重点,如今是病毒流行较快的阶段,大家更应该保持宿舍整洁,多通风,防止细菌滋生,要排出执勤表,定期检查;四、组织开展适当规模的文体活动,学院考虑到长时间的线上教学,导致学生们校园生活枯燥,近期学院将根据学生意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希望班委带头组织协调好相关活动。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大学生要自律自重,绝不可掉以轻心、置身事外。尤其党员、学生干部更应该发挥好先锋带头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去,一起守望相助!


文:龙文蓉

图;龙文蓉

审稿:赵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