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组织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在线培训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运动训练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化水平,落实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措施,扎紧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根据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知精神,420运动训练学院组织教职工在线参加江苏省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培训。

近日,教育部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和当前疫情形势需要,对此前相关技术方案进行修订调整,印发了《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为做好《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的宣传和指导,省卫生健康委和省教育厅联合组织开展此次在线培训。

培训会上,来自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儿童青少年健康促进所的专家先后介绍了当前我省教育系统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修订的主要原则和考虑依据,从开学准备组织要求、保障要求,到开学后重点环节管控、入校后管控和疫情监测与应急处置,全方位地解读了第五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对如何细化完善传染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做好精准防控提出了指导意见。

通过培训,学院全体教职工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有了更加直观、全面的了解,进一步增强大家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认知,提升了疫情防控工作能力。学院将结合实际,认真落实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教育教学平稳有序。


文:张亚军

图:江秋寒、郑言霞、王国杰等

审核:张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