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公开课:“砥砺再出发,一起向未来”——运动训练学院团委召开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线上学习分享会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10

411日晚,一场以“砥砺再出发,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在线分享会如期举行。运动训练学院团委全体委员和学院各团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分享会,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吴海艳主持。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

学院组织团员通过不同形式收听、收看此次表彰大会。为教育引导团员青年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院团委在线组织此次学习分享会。参加会议的老师和同学踊跃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

学院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刘宸在分享学习体会的同时,勉励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训练中不断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用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团委委员谢洪胜:观看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由衷为国家强大的力量感到自豪,不论是运动赛场上拼搏的运动健儿们,还是默默无闻的幕后工作者,都以自身的切实行动践行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更须深入体悟和牢记北京冬奥精神,始终把心系祖国、为人民服务作为指引,我们更应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负时代赋予每一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团委委员郝婧煊:每一场竞赛,都是体育精神的展示;每一个运动员都是奥运文化的使者。百年的岁月弹指一挥间,中国体育发展历经坎坷,无数体育人拼搏奋斗。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学习冰雪健儿的拼搏精神,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尽自己所能把学习和工作做到最好。

团委委员谢乃炯:在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胜利召开让各国友人看到了中国力量,为全球抗疫和举办国际重大活动提供了宝贵经验。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从当下做起,努力团结同学,听党话,跟党走,在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心全意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学校、为社会的防疫工作添砖加瓦。

21945团支书孙沁钰: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到了奥运健儿们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卓绝努力的精神,更是极大鼓舞了运动健儿继续为国争光的信心与勇气。辉煌源于拼搏,成功来自奋斗,拼搏向上的奥运健儿激励着我们追逐梦想、不断向前,去学习运动健儿无惧挑战、奋勇拼搏精神的决心。砥砺再出发,一起向未来!我们青年是国家未来的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当代青年,要在这伟大的时代,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强健体魄、锻炼意志,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不断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在奋斗中成长与磨砺,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与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102216团支书赵敏廷: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胜利举办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人民的众志成城,我们为奥林匹克运动做出的贡献让全世界感受到了来自中国历年来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在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通过严格管控,有力地保障了各方人员的身心健康,彰显了我们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在这个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拿出我们的责任心、热心和耐心,在同学中积极宣传防疫知识,组织带领同学做好疫情防控,为学校、社会和国家奉献青春力量。

分享会最后,吴海艳进行总结发言,她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好地发挥志愿服务的积极作用,更要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时代责任、增强使命担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难得机遇,展示好新时代伟大成就,凝聚起新征程奋进伟力。

线上会议现场

文:吴海艳

图:郝婧煊、谢乃炯

审核:张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