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五四青年,强国有我”橄榄球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10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弘扬五四精神,运动训练学院第二届橄榄球比赛于5月1日至5月2日在仙林校区橄榄球场正式举行。运动训练学院四个年级共有六支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赵琦院长观摩比赛并为比赛开球。

为了确保本次比赛的安全性,将比赛中的擒抱、扑搂(tackle)改为触碰(touch),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英式橄榄球这项运动中体力与智力的结合。本次比赛以小组赛的模式进行对决。

在比赛过程中,运动员们超水平发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优秀的综合素质展示了橄榄球这项绅士的运动。以特有的活力与魅力展示了运动训练学院学子的朝气蓬勃。

通过本次比赛,裁判员们对橄榄球赛事规则的掌握更加灵活,深度的理解裁判员在比赛中的职责,受益匪浅。在本次比赛中裁判员们做到:公平、公正、严肃、认真,恪守体育职业道德,为本次赛程做出巨大贡献。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三支队伍挺进决赛。分别为冠军“22046队”,亚军“八级大狂风队”,季军“国国说队”。比赛结束后,各个队伍进行比赛心得分享,各位运动员纷纷表示体魄得到了增强,增进了友谊,既充分享受比赛胜利带来的喜悦,又坦然接受失败的痛苦,意志品质更加坚韧。

最后张杰老师进行了赛后总结,并号召各位运动员今后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训练、生活当中。还要带动更多同学认识并参与到橄榄球运动中来,传承和弘扬橄榄球运动的精神,为中国橄榄球运动作出献。


比赛照片

运动训练学院橄榄球老师张杰对此次参赛队员与裁判进行现场指导

南京体育学院橄榄球队合照


文:张   杰

图:张   杰

审核:赵   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