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10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每年五四前后,这个时间我是留给青年人的,到年轻人中间和青年学生相处,到学校看看。”4月25日上午,在今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总书记如约而至,这次他来到了中国人民大学的校园考察调研。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5月3日中午,学院在仙林校区教学楼315会议室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回信、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和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学院分团委学生委员应邀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亚军主持。

会上,首先进行第一议题学习。张亚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党组对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部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喻菊,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吴海艳,学院分团委学生委员谢洪胜、郝婧煊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本次会议集中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治理自强》和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时发表的重要讲话。

张明领学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第三章“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

另外,就做好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线下教学有序开展以及落实学校纪委《关于加强2022年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最后,张亚军就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学院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新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重要论述的新论断,为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发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学院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带头学、全体党员第一时间学、全体团员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加坚定自觉地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砥砺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向未来,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教育工作者的嘱托,不辜负党对我们教育工作者的重托,不辜负人民对我们教育工作者的厚爱,以更昂扬的姿态和更扎实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张亚军 黄    洪

图:黄    洪

审核:张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