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百年青春心向党 建功献礼二十大”迎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一)--三人篮球比赛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10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展示运动训练学院青年风采,展现青春风貌,激励广大青年传承精神牢记担当,凝心聚力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4月23日晚,运动训练学院举办“百年青春心向党 建功献礼二十大”篮球比赛系列活动,南京体育学院后勤处副处长郁东、运动训练学院副院长张明、仙林校区众多篮球爱好者参加三人篮球比赛活动。

本次篮球联赛在仙林校区篮球馆举办,此次三人篮球比赛采取特殊规定,每队最多两名篮球专项学生报名,使得专项学生和非专项学生不仅可以达到“以球会友,增长球技”的目的,还可以缓解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展现南体学子在疫情防控情况下积极向上、坚持锻炼的生活态度,青春阳光的气质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同学们积极报名参赛,近20支队伍参加比赛,为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由学生组成的裁委会进行了赛前技术会议。会议阐述了此次办赛的主要目的,明确了三人篮球裁判法的临场执裁和记录台工作的要求及要特别注意的罚则。

比赛为期2天,4月23日晚进行初赛,两片场地同时开赛,经过第一天小组赛的激烈角逐,共有6支队伍队脱颖而出,进入第二天的复赛,向冠军发起攻击。

4月24日晚的复赛,不仅有运动训练学院的专业选手,更有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的篮球爱好者,可谓“百花齐放”,共同向着冠军发起冲击。南京体育学院后勤处副处长郁东老师为冠亚军决赛开球,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南体合伙人”队一路过关斩将,勇夺冠军。

本次三人篮球联赛在校园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举办,为学生的课余活动注入活力,释放了心理压力,提高了学生们的身体素质和体育锻炼意识,展现了学生团队协作风采。同时,运动训练学院篮球专项的学生承担并参与赛事执裁和技术台工作,裁判实践能力得到提升。

比赛花絮

后勤处副处长郁东老师为冠亚军决赛开球

赛后裁判组合影


文:周逸臣

图:张潇月、周逸臣

审核:张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