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开展"第四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和省检察院《检察建议书》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增强青少年学生法治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学院于5月9日至15日开展了第四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

学院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核心,重点围绕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反有组织犯罪法、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疫情防控、生命健康安全等法律法规,将法治教育与青春期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自护教育、防欺凌教育等相融合,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新南体建设相融合。

为了将法治宣传教育以多种形式开展,我院结合宣传教育周活动精神,以组织观看“法治第二课堂”、开展线下普法及探索开展“云普法”等系列活动,使得与学生生活、学习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得到基本的普及。活动不仅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了最真实的校园案件,并且充分发挥学院各司法单位及教师们的专业力量,通过开展主题班会、手抄报等形式宣传法治精神,让广大学生参与到此次教育活动中来,帮助学生树立法律意识,达到教育目的。

此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举行,增强了法治宣传的活力,通过开展各类活动增强法治宣传的吸引力与感染力,营造了良好的学法守法氛围,切实提升了青年大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使广大学生都充分感受到法律的重要性,使法制的力量更深入人心,为全面依法治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法治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组织观看法制教育栏目

“法治宣传教育”手抄报作品




文:张欣怡、杨易萍

图:杨易萍

审核:喻    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