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金8银10铜!南体大学生游泳队在江苏省第二十届省运会高校部比赛中创造佳绩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628

7月9-11日,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高校部游泳比赛(甲组)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全省共31所高校组队参赛,分为甲A组(本科院校高水平组)、甲B组(本科院校普通组)两大组,进行为期3天共72个项目的角逐。此次比赛我校大学生发挥出色,取得了优异成绩,体现了良好的专业水平,弘扬了南体精神。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成立专门的组织机构,加强对各个项目训练、比赛的协调。运动训练学院委派喻菊副书记担任领队,马勤、陆青老师担任教练,共计15名队员组成参赛队伍,参加了男子甲A组、女子甲A组的各项比赛,同时陆青老师还承担了此次比赛的执行总裁工作。在三天五场的激烈比拼中,教练员以身作则,科学指挥,运动员克服项目多、赛程紧的困难,顽强拼搏,紧密合作,表现出良好的团队精神,共获得15金8银10铜的优秀成绩,团体总分位列全省第三,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展现出南体风采!

比赛过程中,校长杨国庆、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相继亲临现场,为参赛师生鼓劲加油,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发证书,极大地激发了我校学生的比赛热情。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亚军、院长赵琦先后随队参赛,全程做好服务、协调工作。

本次省运会,我校充分发挥“三位一体”、“学训融合”的优势,运动训练学院与游泳学院联合组队,专业队教练范春华、周正荣、郭磊共同参加训练比赛指导工作,学训融合效果明显。在与全省众多高手的同场竞技中,我校游泳队队员们不畏强手,勇于拼搏,发扬南体人的风格,赛出了精气神。同时,比赛中经验的增长,技术的交流和学习更是让队员们受益匪浅。不仅增进了我校与其它高校之间的友谊和交流,更使队员们比赛经验进一步累积。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同学们的刻苦训练和老师们的精心指导,更离不开各级领导对游泳项目的大力支持。我校大学生游泳队将继续努力,整合队伍,砥砺前行,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我校运动员在比赛中奋勇争先

校长杨国庆亲自为获奖运动员颁奖并合影留念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为获奖运动员颁奖并合影留念

校长杨国庆与教练员、运动员合影留念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与教练员、运动员合影留念

比赛获得奖杯

体育道德的风尚奖、证书、奖牌

文:陆   青

图:马   勤

审稿:赵   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