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绿茵”之二!不一样的乡村小学,校园足球踢出多彩童年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2-07-21浏览次数:10

2022年大学生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追梦绿茵”校园足球支教目的地——盐城市响水县大有中心小学,隶属于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大有镇,地处响水县东部,是一所乡村中心小学。

支教第一天,天公不作美,一直下雨,无法进行训练。借此机会,支教团队成员冒雨参观校园,雨中校园美丽安静,随处可见大有中心小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的印迹:醒目的“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标语,鲜艳逼真的足球形状雕塑,色彩醒目的塑胶跑道和足球场,形式多样的体育社团活动标贴。

近几年,大有中心小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好青少年校园足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创新落实“阳光体育”活动,坚持校园足球特色发展,牢固树立“以球健体,以球辅德,以球益智,以球尚美”的理念,大胆创新、大力推广、活动引领、示范推动,全面推进校园足球运动广泛、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做实、做强校园足球特色项目,让更多的学生热爱足球,积极参与足球运动,使广大学生真正成为足球运动的参与者和受益者。 目前该校小学一、二、三年级学校代表队常年训练人数保持近200人。

如今的大有小学不断探索创新校园足球发展的新模式,积极营造浓厚校园足球文化氛围,体验足球给他们带领的快乐,并已成为培养足球人才的摇篮,学校女子足球队曾获省长杯第五名、多次获市长杯冠军,另共有两名入选国家少年足球队,38人入选盐城市足球队。

7月20日,大有中心小学女子足球队已分别踏上江苏省第二十届“省运会”和2022年江苏省“省长杯”两项省级赛事的征程。作为校园足球支教团队相信大有中心小学足球队一定会不负众望,不辱使命,不断书写大有中心小学足球发展的美好篇章!为校园足球推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字:毛禹杰、郝婧煊

图片:毛禹杰、郝婧煊

审核:张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