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绿茵”之三!支教第一课,赢得认同,收获信心!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2-07-21浏览次数:10

充满期待的足球支教第一课因为一天的狂风暴雨而延迟。721雨后的响水大有,天空格外的蓝。南京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2022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追梦绿茵”校园足球支教团队支教第一课在响水大有中心小学开始。

上午8:00,陌生的师生列队面对,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并以足球人特有的方式击掌问好。

在进行简短而有趣的热身活动后,本次训练课进入核心环节——传球的准确性练习设置新颖的六边形传接球从一个球练习、两个球练习,过渡到多球练习,极大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兴趣。同学们在高温下不知疲倦的来回奔跑,不一会已是汗流浃背。在循环反复练习不断增强了同学们支撑脚的转换灵活性、控球能力观察力以及对足球技术的领悟“转身”、“注意观察”、“回传球”、“向前”,支教队员不时大声提醒同学们注意动作要领和规范;“好”、“很好”、“不错”,一句句表扬声中,队员们得到肯定,增强了信心。

队员们进行热身练习


支教团队课前精心准备的90分钟足球支教第一课,经过课中团队成员密切的配合和共同努力,在同学们享受足球快乐的俩上、基层教练点头赞许中圆满结束。本次课主带队员谢乃炯课后总结道:“我觉得孩子们真的很可爱,她们真的很热爱足球,她们不怕高温,顽强拼搏的精气神深深感动了我,今天的勤奋和努力,必将换来她们明天的成就和幸福。支教团队的所有成员,必将尽己所能,利用所学专业知识,认真上好30天短暂支教的每一节课,以教书育人为初心和使命,为校园足球发展、振兴中国足球贡献青春力量!

手把手反复、耐心进行传接球技术指导

足球守门员专项教学

指导队员进行训练结束拉伸放松

支教队员与基层老教练进行交流

支教第一课合影



文:毛禹杰、郝婧煊

图:毛禹杰、郝婧煊

审核:张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