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彝乡,爱满凉山”实践团第三站:爱心篮球,圆梦越西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2-07-21浏览次数:10

篮球运动作为一项广受群众欢迎的体育运动,在少数民族地区容易实施和推广。越西县作为凉山州少数民族地区,篮球运动已经发展成为具有本民族特色的体育赛事,融入到当地人民的生活中,与当地人民的民俗节日活动密不可分,青少年篮球运动在当地的广泛开展,为本次“三下乡”凉山州彝族地区体育支教提供了一个契机。

7月15日,实践团成员到达越西县文星小学开启第二天的行程。此次支教活动结合凉山州彝族地区青少年篮球体育特色,秉承着“以体育人,开启新希望”的公益理念,旨在山区孩子有机会了解篮球、感受体育精神、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帮助孩子们身心发展、健康成长。

上午8:00,篮球场准时传来“砰砰砰”的运球声,孩子们绕着篮球场开始热身。志愿者们向小朋友们讲解篮球知识和动作技巧、要求以及注意事项。为了提高学生基础的篮球球感,为后续进行更加专业的篮球技术做好铺垫,篮球教练也会针对同学们在泛化阶段引起的错误动作采用正误对比的方法,使他们建立正确的技术动力定型,不断深化训练。

看到孩子们运着手里的篮球,我们深深体会到了支教不仅是教会了孩子们体育常识和运动技巧,更多的是让孩子们懂得表达自己,打开他们心中的一扇窗。我们怀揣着社区和家长寄予的希望和学生的期望继续前行,与孩子们共建情感源泉,帮助彝族青少年在篮球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推动彝族少数民族地区青少年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素质,助力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建设。

支教老师带领孩子们进行准备活动

运球、传球、出手练习

三步上篮练习

孩子们在比赛



文:龙文蓉

图:杨易萍

审核:喻   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