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绿茵”之四!学党史 强信念 奋进新征程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2-07-2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坚定党的理想信念,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722上午南京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2022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追梦绿茵”校园足球支教团队利用支教之余,来到响水县黄圩镇云彩村党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

一抹祥云化彩虹。走进云彩村文化广场,一座身型高大、魁梧雄壮、目光如炬的雕像矗立在广场中央,他就是云彩村的灵魂人物——朱云彩烈士。云彩村的名字,就是他的名字!

云彩村文化广场一侧是刚建成不久的革命烈士纪念馆,也就是现在云彩村党史教育基地。馆内记载着朱云彩、刘正权、马开文、吴培保等烈士的生平事迹,以及邵伯保卫战、苏中战役、“万兵围响”解放响水口、在黄圩发起解放佃湖战斗等一段段红色历史。支教队员们边走边看,从一幅幅资料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中追忆不平凡的光辉历程,感受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当年之热血青年,为抵御外侮,抗击凶顽,奋不顾身,血洒疆场,为国捐躯的感人事迹,使参加支教的团员青年们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好党的后备军,在实现中国梦征程中,书写激昂的青春荣光。

支教队员们在朱正彩烈士铜像前合影

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

认真观看烈士们生平事迹介绍



文:毛禹杰、郝婧煊

图:毛禹杰、郝婧煊

审核:张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