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绿茵”之五!足球陪伴成长,绿茵点亮梦想 ——校园足球支教团队组织少儿足球嘉年华活动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2-07-26浏览次数:10

为丰富阳光体育活动,提高少儿身体素质,普及少儿足球。723日晚,南京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2022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追梦绿茵”校园足球支教团队举办了少儿足球嘉年华活动。

活动开始前,支教团队队员冒着热浪,早早的来到足球场,布置活动器材,随着场地布置完毕,足球场的每一角落都展示着诱人的魅力。晚六点,小球员们陆续到来,暑期中本来安静的校园顿时成为了孩子们欢乐的海洋。本次嘉年华共设计4个项目:“翻滚吧”少年、穿越火线、小小狙击手和勇者大冒险。在每完成一个项目后,支教队员都会在小球员们的项目单上盖上欢乐的小动物印章,集满四个小动物印章就可以兑换神秘小礼物!

布置好的场地,在灯光下,格外艳丽


(一)“穿越火线”。利用不同样式的标志物与障碍物,模拟比赛中情境,指导小球员依次带球通过,锻炼孩子们的身体协调性与灵敏性。

穿越火线


(二)“翻滚吧”少年:支教队员指导小球员模仿柔道运动员倒地自我保护练习,目的是提高小球员在足球训练中的自我保护意识。通过头顶球游戏,模拟倒地的情境,减少训练中受伤的风险。

“翻滚吧”少年


(三)小小狙击者:支教队员利用标志桶,每个标志桶标由不同分值。要求小球员用脚踢球瞄准击打标志桶,在保持趣味性的同时,锻炼孩子们传球的精准性。

小小狙击者


(四)勇者大冒险:支教队员指导小球员进行体适能训练,通过跳圈、原地转圈、匍匐穿越平衡木、侧身移动等环节,充分释放孩子们的天性,提升孩子们平衡性及动作的协调性。

勇者大冒险

孩子们开心展示盖满小印章的成绩单


通过此次少儿足球嘉年华活动,为小球员们提供了发现自我和提升自我的机会,在小球员心中埋下了一颗热爱足球、享受运动的种子。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项目,营造浓郁的校园足球文化,进一步积淀了有小的校园足球氛围,夯实了学校足球特色建设的基础,激发了学生参与足球运动的热情,促进了“合作、拼搏、进取”的足球精神在有小得到发扬和传承。



文字:毛禹杰、郝婧煊

图片:毛禹杰、郝婧煊

审核:张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