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金5银10铜!南体大学生田径比赛创佳绩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2-07-30浏览次数:10

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高校部田径比赛(甲组)于723—27日在南京大学举行。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大学生田径代表队获得5枚金牌、5枚银牌、10枚铜牌的骄人战绩,体现出良好的专业水平,弘扬了团结拼搏、勇攀高峰的南体精神,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本次比赛全省共45所高校组队参赛,是全省高等本科院校田径运动竞技水平的一次整体展示。也是对我校运动训练专业建设和田径教学、训练水平的一次检验。校领导高度重视,对组队、备战工作提出了高要求。运动训练学院(足球学院)领导班子全程跟踪,在后勤保障方面提供了大力支持,保证了参赛工作的顺利进行。

本次比赛也体现了我校“体教融合”的优势。陆锦华、李巍、王国杰、李强等我院老师,连同仙林训练中心多名高水平田径教练员共同组成教练组,选拔13男7女在我校攻读运动训练专业的大学生,进行赛前备战、精心指导,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比赛过程中教练员表现出高度的责任心。由于住宿离赛场较远,教练员和办公室魏华老师随时开车往返接送队员,保证准时参赛。运动员们克服高温、项目多的困难,发挥团队精神,顽强拼搏,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其中宋文轩获甲A女子铁饼第一名,甄茜获甲A女子铅球第一名,吴冰获甲A女子5000米第一名,张志钦获甲A男子铁饼第一名,马蔚栋获甲A男子跳远第一名。马蔚栋、郇佳兴、倪家栋、严晨宇、袁魏子超、宋文轩等几名运动员均在比赛中达到了国家一级运动员等级标准。特别是运动训练学院田径专项班赫玉冲、毛森迪、高俊杰、倪家栋同学以3´16"28的成绩打破原校运会男子4×400米3´35"72的成绩纪录,值得庆贺!

四天的比赛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田径运动的真实水平,促进了我校与省内各兄弟高校的交流,也显示出我校专业发展和课外训练的长处和不足。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总结经验,反思不足,进一步加大教学与训练的有机融合,秉持以体育人理念,夯实专业发展根基,培固教学、训练、比赛、科研为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为新时期我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我校运动员在比赛中奋勇领跑

教练员、运动员合影留念

运动训练学院院长赵琦与教练员、接力运动员合影留念

运动训练学院副院长张明为获奖运动员颁奖并合影留念

比赛获得奖牌




文:魏    华  陆锦华

图:陆锦华  李    巍

审稿:赵    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