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羽毛球队获竞赛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2-08-10浏览次数:36

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高校部羽毛球比赛(甲组82日—6日在苏州科技大学顺利举行本次比赛分为甲A组(本科院校高水平组)、甲B组(本科院校普通组)两个组别。全省42所高校组队参赛,进行为期4天共7个项目的角逐。我校大学生在比赛中正常发挥,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展现了良好的专业水平,弘扬了奋勇拼搏、团结一致的南体精神,为学校争得荣誉

运动训练学院委派党总支副书记喻菊担任领队,由葛悦淇、韩紫妍、刘桢三名同学组成的女队和徐柏淳、张乘菲、钟梦亮、杨予博四名队员组成的男队,在专项教师尤铭、邵嘉惠的带领下,参加了甲A组男团、女团、男单、男双、女单、女双、混双七个项目的比赛。

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勇夺女子双打铜牌、女子团体第四名、混合双打第四名、男子团体第五名、男子单打第八名、男子双打第八名,最终以总分31分获得所有参赛队第五名。此外,我校羽毛球队被组委会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了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高密度的赛程、高强度的比赛使不少运动员都出现了拉伤、痉挛等不适情况。杨予博同学在男双比赛的激烈对抗中意外受伤,被担架抬出赛场,治疗后在后续比赛中依然竭力拼搏,诠释了“南体人、南体魂”的拼搏精神。

成绩的获得离不开学校的重视与关心、后勤的保障与支持、教练的指导与照顾,我校羽毛球队队员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在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总结经验,以更好的面貌砥砺前行、奋勇前进,为南体争光。

我校运动员韩紫妍(右一)刘桢(右二)夺得女双季军

尤铭老师指导女双比赛

邵嘉惠老师指导混双比赛

我校羽毛球队被组委会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

团体总分第五名奖牌

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合影



文:尤铭、葛悦淇

图:羽毛球队  

审核:赵琦、喻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