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领运动训练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赴青龙开展调研座谈会暨“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2-08-10浏览次数:124

为喜迎二十大的到来,弘扬红色精神,传递体育梦想,助力乡村振兴,赠予爱心递守,运动训练学院组建“传接红色‘冀’忆,网住乡土情谊”实践团队,奔赴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开展为期六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729日,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带领下到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开展座谈会,青龙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颖、副县长陈晓霞,县教体局局长岳永华、教育部挂职干部蔡炜浩、汤鑫雯、孙震、动训练学院总支书记张亚军、校团委书记阚妮妮、运动训练学院副书记喻菊、校团委副书记赵玉超、指导教师矫莉华、魏华等人出席座谈活动。

座谈会上,李江副校长代表学校发表讲话,首先介绍南京体育学院建校渊源与办学持色,三位一体、突出重点、办出特色、共同发展”的办学指导思想,形成了“三位一体”的改革观、“突出重点”的育人观、“‘办出特色"的创新观和“共同发展”的发展观。她表示,为全面落实“体教结合”,促进新型育人体系建设,选择青龙满族自治县为实践基地,一是为学生提供施展才华、服务社会的舞台;二是为青龙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助力,实现体教融合和服务地方发展的目标,希望通过体教文化建设更好地推动青龙县教育体育发展,为青龙县振兴帮扶助力。

刘颖在座谈会中讲到,对南京体育学院来青龙县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期待以此次授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相互学习与交流,携手并进,不断丰富双方交流合作的内容,努力促进双方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实现共赢。

座谈中教育部挂职干部蔡炜浩、孙震、汤鑫雯、青龙县教体局局长岳永华均表示“统筹推进全面教育共同发展学前、初等、高等教育,减小城乡差异文化教育,同时引进高校资源,助力青龙发展,奥运冠军进校园,开展校园第一课”。

指导教师魏华说到:凝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通过活动让学生从校园到社会,让自己所学、所识、所知记录社会。我校学生代表李昕然,在座谈会上发表感言“尽己所能,服务社会”。

会后,双方共同举行南京体育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南京体育学院与教育部、青龙县教体局之间的交流与联系,发挥双方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育人功能,进一步加强体育事业建设,充分激发人才活力。为大学生实践创新提供平台。

座谈交流会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讲话

青龙满族自治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颖主持并讲话

“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双方合影



文 :魏    华 矫莉华

 图 :李昕然 王    越 

审核 :喻    菊 张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