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体育器材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2-08-10浏览次数:158

为助力乡村振兴,响应国家体育发展,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号召,我院“传接红色‘冀’忆,网住乡土情谊”暑期实践团队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等学校领导的带领下来到青龙满族自治县的肖营子中心小学进行体育器材捐赠及授课活动。

走进乡村进行体育支教,发展学生体育梦,是落实“体教融合”重点关注方向。有助于推进高校实践育人意蕴,对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起到了重要的培养和锻炼作用。根据实践团队前期调研中,了解到青龙县肖营子中心小学办学条件较为落后,特别是体育器材尤为匮缺,于是实践团联合肖营子村委、肖营子中心小学共同举行了体育器材捐赠仪式,向该小学捐赠篮球、足球、羽毛球等体育器材,以保证该校体育活动能够更好地开展,提升学生的身体素质。

为了提高学生们的运动认知和体育兴趣,我院实践团队在捐赠仪式结束后,对肖营子中心小学学生们进行体育运动指导。带领学生分别学习了篮球、足球和羽毛球运动,通过这节体育课,让孩子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在促进身心健康发展的同时还能增强团队合作能力及面对挫折的应变及处理能力。发展青少年物质基础、提高综合素质,激发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大学生锻炼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实践能力,更是展示我校风采的最好平台。携手共同发起体育爱心联盟、助力乡村孩子圆体育梦,营造体育助力乡村振兴的良好局面,同时也为南体优秀学子提供实践机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捐赠仪式上讲话

捐赠合影

对肖营子中心小学学生进行体育运动指导

实践团队与肖营子中心小学学生合影



文 :魏    华 矫莉华  

图 :江世森 李昕然 王    越   

审核:喻    菊 张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