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杨国庆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2-08-28浏览次数:17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推进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和省教育厅有关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落实落地826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率领运动训练学院负责同志前往南通铁人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江苏铁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南通市体育产业协会等单位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并进行共建就业实训基地授牌。南通体育局副局长刘涛、南通市体育产业协会副会长常生出席活动。

南通铁人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健身康复器材研发生产、健身康复服务、体育场馆运营管理、体育公园设计施工、体育赛事策划运营和科技助力奥运等多元化发展的综合性体育企业。近年来,我校通过组织学生开展企业参访、推荐毕业生和实习生等形式与南通铁人运动用品有限公司为代表的运动品牌企业建立了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向他们输送了多名优秀毕业生,有的现已成为企业的业务骨干。

座谈会上,铁人体育董事长黄承斌表示,南京体育学院与公司长期保持了密切而广泛的合作,为公司输送了大量优秀毕业生。在赛事、体能训练康复等领域,他们在铁人体育发挥着积极作用。希望今后双方在人才、科技、教育、产业项目等方面继续更深层次合作,实现双方资源共享共用,培养定制化体育人才,积极推动学校和企业全面发展。同时继续全力以赴支持学生实习实践,积极为贵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平台,更好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杨国庆校长对铁人体育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说明了本次走访的目的,详细介绍了学校当前总体情况和发展愿景,以及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竞技体育、服务社会等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他表示南京体育学院作为全省唯一一所专业体育高等院校,始终以服务地方体育事业、经济发展为己任,学校会进一步精准对接企业对人才的实际需求,及时调整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撑。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取得更多合作成果,实现共长、共赢、共享,助力校企共同发展,共创繁荣。

会上,杨国庆校长为铁人体育颁发了“南京体育学院就业实训基地”牌匾。

座谈会结束后,杨国庆校长一行对南通铁人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江苏铁人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的实地参访。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运动训练学院2022届毕业生开拓了更多就业机会,进一步拓展了校企合作领域。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落实好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调研企业人才需求,拓宽就业市场,深化校企合作,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体育、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做细做实做好就业服务,全力推进2022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现场

南京体育学院校长杨国庆讲话

南通铁人运动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承斌讲话

“南京体育学院就业实训基地”授牌

杨国庆校长一行参观铁人体育智能数字化体能训练中心

杨国庆校长一行参观江苏铁人科技有限公司

杨国庆校长一行合影


文:运动训练学院

图:张亚军、喻  菊

审核:许立俊、张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