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喜迎二十大 同心筑梦向未来”——运动训练学院举办2022级少数民族新生座谈会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15

奔向南体,拥抱未来。运动训练学院2022210名新生如期相约南京体育学院仙林校区。为深入了解新生入学一周以来学习、生活等有关情况,听取大家对学院在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95日晚,由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关工委、分工会联合组织的“携手喜迎二十大 同心筑梦向未来”——2022级少数民族新生座谈会在仙林校区举行。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亚军、副书记喻菊出席会议,学院团委书记吴海艳、2022级辅导员刘宸,6名少数民族新生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气氛轻松、和谐、融洽,来自于回族、瑶族、蒙古族的几名同学畅所欲言,谈入学感受、谈南体印象、谈宿舍趣事,分享家乡民族文化,介绍家乡及民族特色美食、美景和地区风俗,畅谈自己入校一周感受和对未来的思考,并就他们关切的学习、生活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深入交流。同学们在发言中说,从入学报到至今,虽然只有短短十天的时间,但已经切身感受到来自于学校、学院领导、老师和学长们的热情。恰逢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学院还为他们精心准备了中秋月饼,让他们深深感受到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珍惜大学四年的宝贵时间,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增长才干,争做信念坚定、理想远大的“石榴籽”。

座谈会上,张亚军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8月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民族工作百年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民族工作新形势,系统阐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总结提出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座谈会结束时,张亚军代表学院对2022级少数民族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牢记“四个与共”,自觉成为民族团结的积极宣传者和有力推动者;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三是要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成为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合格建设者。四是要理性思维,全面、辩证、客观地看问题,自觉遵守校纪校规、法律法规,成为校园安全稳定的守护者。


张亚军与少数民族新生进行交流

少数民族新生畅谈家乡民族文化

少数民族座谈会现场

参会师生合影


文:刘  宸

图:刘  宸

审核:张亚军 喻  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