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举行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暨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2-10-16浏览次数: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着力为党培养能力突出、信仰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1015日上午,运动训练学院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正式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亚军、副书记喻菊、2022级辅导员刘宸及本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院团委书记吴海艳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班仪式正式开始。

首先,张亚军代表学院对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并向参训的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作为新时代青年,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二是作为新时代青年,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做忠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三是作为新时代青年,必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喻菊介绍“青马工程”培训的重要意义、培训内容及考核办法。并向本期青马班学员代表授班旗,她希望全体学员通过培训班的学习,有效强化青年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培养良好的工作作风,提高发展能力,激发青年学生的主观能动性、积极性,彰显学生新活力。

学员代表张欣怡作表态发言,承诺将以此次“青马工程”培训为契机,切实提高思想意识、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优秀品格,并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参与各项培训活动,努力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满怀希望而来,满载收获而归。

开班仪式结束后,培训工作全面展开。培训第一课集中观看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

专题片《领航》聚焦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走过的非凡壮阔历程,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彰显的强大真理力量,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生动呈现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和良好精神风貌。这是新时代新气象的生动缩影,引领人们在时代光影中感受日新月异的伟大变革,凝聚砥砺奋斗的团结伟力。

曾服役于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新疆军区某部队的本期学员刘圣杰在观看第十一集“强军之路”时,看到曾经一起战斗的团长及战友时,勾起深深的回忆,感慨万千。并与大家共同分享交流曾经参军服役的故事,他说: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祖国日新月异,越来越强大,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为国家富强作应有贡献。

张亚军讲话

喻菊发言

学员代表张欣怡发言

喻菊向青马班授班旗

观看纪录片交流学习

合影


文:张欣怡、刘育彤

图:翟 骏

审核:喻菊、张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