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教师第三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亚军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10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22日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根据“南京体育学院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以及《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关于各党支部组织一次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要求,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教师第三党支部于20221027日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活动。教师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非党员教师列席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周晓军主持。

周晓军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并对报告要点进行了系统的解读,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划重点、讲认识,谈体会、提要求,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支部宣传委员李强在学习时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全面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各方面发展,提升体育公共服务水平,体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

支部纪检委员陆锦华表示,作为一名体育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与力量。

全体与会教师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报告通篇高扬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彰显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贯穿着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认识,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的奋进历史和辉煌成绩,明确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方向。报告中关于治国理政各个层面的新提法、新概括、新判断、新部署构成有机联系、相互促进的整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

全体与会教师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安排部署,坚持在全面学习、深刻领会上下功夫,坚持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推动学院专业建设发展上下功夫,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所焕发的政治热情,投入到当前工作中,认真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凝心聚力,补齐短板,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狠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新南体建设和二次创业贡献一份力量。



文:李  强

图:李  强

审核:周晓军、张亚军